金曜日, 1月 26, 2007

[站務]配合Blogger更新的變動

 今天開自己的部落格,卻發現連不上,於是改連Blogger主頁,就欣見了Blogger開放轉移的功能。

 由於今天(你沒看錯,我說的是1/26的事情)我還要上班,而根據之前剛轉移好時的情況來看,我名下所有的部落格都必須配合更改設定,不然旁邊的sidebar一定全都躲到網頁下方去,所以,打理好瑪奇的東西之後,我先做了讀書會的更新。

 目前變動有:

1.更換範本:轉移之後的新氣象嘛!XD
2.恢復功能:應該與原本並無二致
3.文章全部加上標籤
4.文章下方功能位置修改

 特別一提的是書籤區塊。其實部落格本身有提供功能,但是我很不懂:為什麼不能設定讓連結目標網站出現在新視窗內呢?顯然我不能直接key在設定中的網址列,那怎麼辦?

 我最後的解決方案是,捨棄預設的連結清單,改用HTML/JAVA Script方式,把我原本設定的書籤內嵌。如此,修改方便,且可以滿足我的需求。不過,我還是希望Blogger趕快改進這個部份,免得維護不便啊!

0 件のコメント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