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曜日, 4月 03, 2006

賀ZetaHime完結!


 ......等一下,有人要糾正我,這叫做乙姬?呃,只要有看過鋼彈系列的就知道吧(我看過,但從沒任何印象 XD),昇陽明明是做熱血機器人動畫居多的公司,卻不甘寂寞跑來做美少女動畫,擅自解釋「何謂『萌』」的結果,就造出了Hime系列。尤其是身為系列作第二代的乙姬,玩得比第一代還兇,不稱它「ZetaHime」,還真是對不起它到處濫用致敬鏡頭的行徑啊!

 由於這個專寫動漫的blog是最近才開,只來得及給ZetaHime賀個完結。在此獻上本人最愛鏡頭接圖一張,愛用者請隨意。

 話說,為什麼明知ZetaHime必定會惡搞得比第一代還兇,我卻還是繼續收完呢?

 道理其實很簡單。因為,Hime系列看似刻意走悲情的命運路線,卻擁有灑不完的正向氣氛與熱血。這對已經沉浸在低潮超過一年的我而言,是滿能使我打起精神來的。所以,我不關心劇情,因為再怎樣華麗正經的設定和劇情,絕對禁不起製作單位散佈在各話中的惡搞行為。如果期待ZetaHime有劇情,那,覺得失望是很正常的。

 除此之外,ZetaHime在人物刻畫方面的表現,實在是活靈活現、可圈可點。說起アリカ,就會想起她單純直腸子、有些缺乏大腦,卻能帶給週遭朋友們活力;談到ニーナ,也不會忘記她看似冷淡、內心卻執著又熾熱的愛戀情緒。配角如チエ,雖然少有發揮鏡頭,但她帥氣的言行舉止、外表流氣實則冷靜的頭腦,的確很有男子氣概。不管是承襲自第一代作品的人物,或是第二代獨有的新角色,每個人都有值得描述的特性。

 我覺得啦,這部動畫的劇情,至少會有部分是基於「如果是OO和XX碰到●●事件,他們會怎麼辦?」之類的設想,於是就冒了出來....吧?說實話,比起設定嚴謹的劇情,這樣子的事件衍生方式是頗有另一番趣味的。而這種把戲,如非人物性格鮮明,並不容易達成。

 還有,長期收看各式動漫畫的朋友們,應該就能觀察出ZetaHime當中有許多是所謂的「固定模式」。像是:說到學校+美少女,那就一定會有泳裝?班上同學會百般欺負看起來特出的主角?兩個女主角喜歡上同一個男人,最後就是非要分出勝負不可?女主角比較弱的話,必須去特訓,而且會是在很莫名奇妙的機緣之下遇上高人?.....我總覺得,製作公司好像是很快樂的玩弄一大堆經典用法,然後又故意讓事件發展得出人意表....結果是好壞都有。 orz

 唉!對這部動畫,想罵的地方當然有,但是值得稱讚、學習的地方也不少。什麼是商業動畫?從ZetaHime中,你一定可以看見商業的威力!

 舞-HiME官方網站「[舞-HiME] 風華学園オフィシャルWeb」
 http://www.sunrise-inc.co.jp/my-hime/web/index.html
 舞-乙HiME官方網站「舞-乙HiME 乙女の放課後 ~ガルデローべ OFFICIAL WEB~」
 http://www.my-zhime.net/
 

0 件のコメント: